我院喜获软件著作权一项
发布日期: 2019-12-27 16:08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自主研发的《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危险介质泄漏专家事故平台V1.0》喜获一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9SR1108271)。
  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是维护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装备,其承担着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功能,一旦发生泄漏或爆炸将给人民生命财产及环境等带来严重损失,事故危害性大,影响范围广。
  我院运用信息化+检验检测理念,围绕事故救援治理能力提升,开发的“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危险介质泄漏专家事故平台V1.0” 实现了事前有效预防、事后有效救援。日常管理中,平台可为危化品运输人员实时提供移动式承压类特种设备泄漏监测及报警功能;一旦发生事故,平台提供的可视化界面可直观呈现发生泄漏或爆炸后的危险区域范围,为应急救援提供可靠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确定人员最佳疏散路径,有效提高救援响应时间,做到科学施救、精准施救、高效施救,提升了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