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9-08-08 10:35 浏览次数:

  20188月16日上午,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南京质监大厦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项目验收会。我院承担的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高温镍基合金压力容器制造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和“热处理工艺对锆--碳钢三层复合板界面力学性能及表面耐腐蚀性能变化规律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委员会由南京工业大学周昌玉教授担任主任,成员包括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王应植主任、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奚冬兴高工、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杜永勤高工和江苏公证天业会计事务所南京分所张铭所长。

  “高温镍基合金压力容器制造质量控制方法研究”以高温镍基合金800H为对象,针对典型高温镍基合金压力容器制造过程中容易产生裂纹类缺陷、返修困难等技术难点,提出了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方法,实现了高温镍基合金压力容器制造安全的质量控制。“热处理工艺对锆--碳钢三层复合板界面力学性能及表面耐腐蚀性能变化规律研究”选取复合板中的钛/钢界面,采用正交试验方法,研究不同热处理条件下锆复合板的力学性能,得到了保温温度、保温时间和升降温速率等对复合板结合层法向和切向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提出了法向和切向力学性能最优的热处理工艺;采用Tafel极化曲线测试方法,研究了不同热处理工艺条件下复合板的耐腐蚀性能,得到了复合板表面锆覆层耐HAcHCl电化学腐蚀的变化规律,发现爆炸焊接及经过热处理后锆覆层的耐腐蚀性能低于纯锆材料。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的研究汇报,仔细审阅了项目的验收材料并逐一进行质询,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项目经费支出规范合理,符合经费预算使用规定,项目成果具有较高的工程应用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