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国家质检总局项目和两项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9-08-08 10:37 浏览次数:

  20188月16日下午,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南京质监大厦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项目验收会。我院承担的一项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北斗GIS/技术的三维可视化油气管线安全管理系统研发”和两项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基于无人机及智能探测技术的石化行业应急救援智能感知装备研发”、“储罐底板全自动漏磁检测机器人的研制及工程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委员会由中石化金陵分公司任明晨副总工程师担任主任,由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梁国安副院长担任副主任,成员包括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荣副院长、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学军副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宫宁生教授、欧德油储(南京)有限责任公司杨永总经理、中石化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董华清主任和江苏公证天业会计事务所南京分所张铭所长。

  “基于北斗GIS/技术的三维可视化油气管线安全管理系统研发”采用不开挖检测技术对油气管线进行全面检测和评价;基于模糊综合评价技术,提出了改进的肯特风险分析方法;实现了管线的三维可视化和泄漏事故模拟;应用时态GIS技术建立了油气管线的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并在长输油气管线上部分应用。

  “基于无人机及智能探测技术的石化行业应急救援智能感知装备研发”定制了适合于本项目要求的小型无人机平台;研制了智能气体探测系统,开发了地面监控系统软件;实现了介质基础数据比对、自动预警和报警功能。

  “储罐底板全自动漏磁检测机器人的研制及工程应用”采用有限元仿真手段对提离值、缺陷深度、缺陷长度、缺陷宽度等特征参数与漏磁场的关系进行分析,得出了储罐底板腐蚀缺陷漏磁场的分布规律;研制了一套四轮驱动全自动储罐底板漏磁检测机器人,并在5家企业进行了工程应用。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三个项目的研究汇报,仔细审阅了项目的验收材料并逐一进行质询,认为项目选题贴近工程实际,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项目经费支出规范合理,符合经费预算使用规定,项目成果具有较高的工程应用价值,一致同意三个项目通过验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