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的科研项目被市场监管总局授予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8-31 16:2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参与的《基于频域可变的高端电磁检测仪器开发及应用》项目被市场监管总局授予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基于频域可变的高端电磁检测仪器开发及应用》针对油气储运设备难停产、难清理、难介入的特性以及此前检验技术存在国外垄断的情况,围绕在役油气储运设备在线电磁检测遇到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提出了基于频域可变的复合电磁检测技术的创新路线,首创了一系列在线无损检测仪器和评价方法,改变了在役油气储运设备原有的管道开挖抽检、清罐抽查割板验证的检验检测模式,实现了在役油气储运设备在线无损检测与安全评价。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作为项目完成单位之一,自2012年起即开展项目相关研究,参与了项目任务中漏磁检测技术和常压储罐、压力管道安全评价方法等相关内容的研究,参加了GB/T 30578-2014《常压储罐基于风险的检验及评价》、NB/T47013.12-201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 漏磁检测》等2项标准的制定,承担了项目成果的推广及现场应用工作。

目前,项目成果已在国家战略储备库、大型化工厂及油气管网上成功应用,大幅提高了在役油气储运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和运转率,经济效益巨大,对保障我国油气储运设备安全和国家能源安全发挥了显著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